我和小鸟的对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和小鸟的对话

  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巧都值班,我一个人只好呆在家里。
  搬个凳子,坐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我懒洋洋地望着蓝天。
  突然,我耳边响起阵阵银铃般的鸟叫声。声音近了,近了,更近了。恰好,那只鸟儿停在了阳台的窗沿上,梳理着羽毛。
  “你好!”我友好又温柔地说,“能留下来陪我聊聊吗?”小鸟委婉地拒绝了:“不行,我要去抓住时间的脚步。”我听了“扑哧”一笑,说:“鸟儿,你是看不见时间的……”“不可能,不可能!”小鸟抢着说,“妈妈说过,抓住了时间的脚步,事情就可以办得很好!”“哦,你妈妈的意思是让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指着钟说。小鸟明白了:“也就是说,时间是无形的,只有珍惜才算抓到了它的脚步?”“嗯。”我笑着回答。“谢谢啦!再见!”小鸟正要走,我叫住了它,说:“你能把这份信带给我叔叔吗?”我指了指信上的地址。小鸟爽快的答应了:“没问题!”说完它扑扇着翅膀衔着信飞走了。
  “再见——”我高兴地向它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