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贺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做贺卡

  今天是父亲节,我想做一张贺卡送给爸爸。

  想到自己动手做贺卡送给爸爸,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拿来了五颜六色的硬纸,精心挑选了一张蓝色的硬纸把它对折,接着我画了一个小人和一位父亲,画好以后。用手工剪刀把它们剪下来,用胶水粘在封面的中间。然后,我想做8颗大红额的五角星。因为父亲节是8月8日,五角星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做起来才觉得很难。我几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叠好的大红色硬纸剪开,得意地打开一看,顿时傻眼了。原来我做得不像五角星,只是比五角星多了很多角。我是又气又急,怎么连五角星也做不好。不行,我要从头来,要有信心。我找来了妈妈当参谋。虚心向他求技术,按照妈妈说的办法折叠起来,剪好以后,我成功了。接下来我小心翼翼的把五角星贴在贺卡上,这样,五角星就做好了。

  最后,我用空心字在贺卡的另一边写上“爸爸,您辛苦了,祝您父亲节快乐!”就这样,这张简单实惠的贺卡就完成了。

  我拿起了自己亲手做的这张贺卡,左看看,右看看。看了很长时间,想着爸爸晚上回来亲自送给他,心里想喝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