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

  只要谈起淘气包,人们就会想起“差生”、等一些用来形容不上进孩子的词语。在我读这本书之前,我对淘气包的理解也是这样的,但从我看了《淘气包马小跳》这系列图书后,我就对淘气包有了深刻的认识。

  书中的马小跳虽然是个淘气的孩子,但他也有许多优点,如:“心地善良”、“敢于承认错误”。只不过常常受人冤枉,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才逐渐变成了个淘气包。书中的淘气包不止他一个,还有三个整天跟他形影不离的“铁哥们”。别看他们淘气,这“四大金刚”还做过许多“丰功伟绩”的事呢!比如:抓小偷、放生野生动物等,几乎每本书上都有这“四大金刚”的“杰作”呢!

  书中有:贪玩老爸、天真妈妈、漂亮女孩夏林果等,总之,有淘气的地方,就有欢乐。其实,在我们身边,像马小跳这样的淘气包有很多,有时我甚至觉得他们非常可爱。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淘气包,因为这也许就是他们最可爱是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