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月亮仙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月亮仙女

  天色刚刚变暗,我便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江边散步,迎面吹来阵阵凉风,好不惬意!

  忽然,我惊喜的发现,清江河对面的山顶上有一大片浅橙色的光,好像随着我们的脚步也在不停的移动,“这是什么?”我大声的叫起来。爸爸妈妈笑着鼓励我说:“猜猜看,会是什么?”我猜想这定是太阳的光吧,因为只有太阳才会发出如此强烈的光芒。爸爸听到了不紧不慢的说:“晚上还会有太阳升起?”我一听也觉得不对,难道是月亮?月亮为什么会从东边的山巅上升起来呢?

  知识渊博的爸爸连忙向我解释了原因:月亮在宇宙中,没有升也没有落,但相对于地球上的人来说是东升西落。其实每一天月亮升上来的地方都在不断变化。

  等爸爸说完后,天边的浅橙色光亮已逐渐变得亮了起来,只见月亮的“头”慢慢地从山顶上露出来,只有头发丝那么细,可光线很刺眼,随着光线越来越亮,渐渐的,月亮的“额头”露了出来,慢慢的看得见“眉毛”了,可是月亮的整张脸依然藏在大山的背后。我耐心的等待着,过了一会,我发现“眼睛”出来了,月亮的脸部现出了一半,紧接着“鼻子、嘴巴”出来了,整个笑脸露出来了,哇,好亮啊!月亮就像个大月饼,又像个大圆盘,亮晶晶的。银白色的月光洒满大地,让我们的世界瞬间变得更亮了!

  我们全家坐在石凳上,愉快的欣赏着美丽的“月亮仙女”,看着她一步步升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