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拔牙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第一次拔牙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趣事,有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人长大了,就要换牙。这不,我就有一颗牙要掉。吃晚饭的时候,牙忽然活动了,开始我没太在意,可是,一连好几天,那位“老先生”不停地折磨我,每天早、中、晚时,都是美食却难以入我口,就连睡觉我也闹牙疼,搞得我寝食难安!

  “牙疼,牙疼,牙疼”,这几句话几乎成为我的口头语了。

  我不想受疼,也不愿意、不舍得让那位“老岗员”退位。每天下课我轻轻地摇晃它,回家用筷子去碰它……总之在每一个场所我都要用不同的工具去晃它,心想:这样日积月累,渐渐地也许我会使牙不费工夫地掉下来,可是,还要挣扎多久呢?尽管我不喜欢它,但为了除掉它,我想尽办法去磕、晃它,可它还是岿然不动。

  过了几天,爸爸让我把牙露出来给他看。我刚张嘴,把病牙指给他看,没想到,他突然伸出手,一把薅住了那颗牙,只一拧,我还没来得及喊叫,这颗牙就光荣“下岗”了。

  第一次拔牙,使我哭笑不得,难以忘怀!

  名师精评:小作者充分地运用了拟人的方式来表达与牙齿的亲密关系,而在每一个场所都用不同的工具去摇牙齿的情节是如此熟悉而又充满了童趣。第一次拔牙的过程并不仅仅是牙齿掉落的瞬间,而是从松动到掉下的整段心情,小作者对这种题目的把握很到位,而如“薅”这种动词的运用,准确而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