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作文500字 桂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植物作文500字 桂花

  秋天的桂花真美啊。

  秋风起了,桂花开了,角角落落都飘着迷人的香气,这桂花的香气好像有魔法似的,推动着我,吸引着我,诱惑着我,我们好像置身在香海之中。

  远远望去,那棵桂花树像一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桂花树的叶子又大又绿的,大得可以遮住细细小小的桂花。如果你是一个粗心的小朋友,就不容易发现桂花的秀美呢。但你只要细细看,就会发现桂花的兄弟姐妹可多着呢。

  循着香气走向桂花树,拨开浓密的桂枝,哇!满树的桂花竞相开放。桂花多亲密啊,它们密密匝匝地挨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说着悄悄话。一阵阵风吹过,沙沙沙,沙沙沙,那是桂花在哼着优美的小曲儿呢!

  再近一点,近一点,桂花热热闹闹地爬上枝条,拨开绿叶儿,探出小脑袋,冲我微笑,好像在说:“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我们欢迎你来看我们。”嘿呦,瞧那一丛,就像没睡醒的小猫,半开半闭着眼睛朦朦胧胧,紧紧地巴着枝丫,生怕掉下来似的,静静地晒着温暖的日光浴。看啊,好几个圆圆的小脑袋挤在一起,结成一束,像极了一个冰淇淋,我真想吃上一大口啊。哈哈,那几朵开得下旺,活像高傲的公主,昂首挺胸,好像在展示自己呢。哦,这边几朵桂花多像害羞的小姑娘,找来两三片绿得发亮的叶子,安静得躲在绿叶后面。

  捏一朵小小的桂花细细端见,那娇嫩的花瓣好似一架架迷你小风车,四片小小的花瓣簇拥在一起。桂花慢慢地飘落下来,落在草上,给草地披上一条金地毯;落在草丛里,给草丛戴上了金发卡;落在我的手心里,我也变成一朵桂花了。

  啊,我爱秋天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