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300字 元宵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传统文化作文300字 元宵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在元宵节,我们可以吃元宵,元宵的样子和汤圆差不多。元宵的馅有:红糖、玫瑰、蜂蜜等等,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我做元宵的经历吧!

  元宵有空心元宵和实心元宵。我妈妈把南瓜切开,蒸熟搅匀,跟糯米粉和一和,就成了面团。我做的是南瓜空心元宵,因为元宵有粘性,所以妈妈和我一起揉,搓成长条,我说:“真累啊!真想一口吃下去!”说完,我擦了擦汗,准备着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我把面团搓成小球,大小必须统一,因为是南瓜做成的元宵,所以是黄色的。我搓,我搓,我搓搓搓……原来,元宵是多么难做呀!我以后一定要珍惜粮食。妈妈把元宵放进锅里,不到一会儿,元宵就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元宵吃了下去,哇!真好吃!不过就是烫了点,我开心地说:“用自己辛苦换来的粮食真好吃!

  我喜欢元宵节,更喜欢吃元宵,不过,必须要等到凉了再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