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400字 绿色使者在行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作文400字 绿色使者在行动

  今天,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非常有趣的家庭作业,放学回家后,在屋后栽一棵树,或种一种花,然后写下栽树种花的经过。

  一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扛着锄头就出发了。我家后山有一大片树林,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里面什么树都有,松树、柏树、杨树、梧桐树、杉树,风儿一吹,树叶就哗啦啦地唱歌。在它们的旁边,有很多小树宝宝,很挺拔。上次我去树林玩的时候,发现有一棵白杨树长得很精神,今天就把它挖回去栽上吧。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地用棍子沿着树冠的形状画了一个圈,沿着圈把小树苗挖了起来,把带着新鲜泥土的树苗背回家。在池塘旁挖了一个不小不小的坑,把白杨树放进坑里,再用锄头把周围的泥土填进坑里,轻轻地踩了踩,再给它浇上定根水。小白杨好精神呦!风一吹来,向我直点头,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给了一个新家。”

  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梦见我栽的小白杨已经长大了,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好多小鸟在上面筑巢、唱歌,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