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_“啊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安全_“啊呀!”

  “啊呀!要迟到了!”我睁看眼,一看墙上的钟,已经七点了。赶紧穿好衣服,冲出房间,而妈妈呢,不断地在一旁唠叨。都怪我昨晚看达人秀,睡得太晚,害得她也睡过了头。她早饭来不及烧,只好外出买馒头吃了。

  原本妈妈开车的速度是龟速,今天可谓是神速,我坐在副驾驶座上,惊得“啊呀”声不断。

  到了卖馒头的店,妈妈车刚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开门。“嘭!”“啊呀!”妈妈连忙下车,我也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车门撞上了路边的树桩,瘪了。妈妈心疼地摸着车门,对我大声一吼:“你没长眼睛啊!”话音刚落,她挥手朝我打来。我一边躲,一边叫:“啊呀,又不是我故意的,啊呀,别打我!啊呀……”一连串的“啊呀”声,让妈妈放下了手。“今天还好撞到了树,门坏了,要是撞到了人怎么办!”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轻声说:“啊呀,我知道了,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后来,车子修好了,我不好意思地问:“妈妈,车子修了多少钱?”妈妈看了看我,说:“2500元!”我惊得张大了嘴巴。“不过没关系,从你的压岁钱里扣!”“啊呀!这怎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