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400字 爬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400字 爬山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叔叔婶婶带着我和小丁一起去三港乡的曳岭古道爬山。

  一路上,我们见到了层层叠叠的高山,道路旁清澈见底的水,还有一个个美丽的村庄。

  看着窗外美丽的风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曳岭古道的山脚。我和小丁飞快的跳下了车。我抬头一看,眼前是一座巍峨的大山,一条用石头砌成的小道,弯弯曲曲、若隐若现的通达山顶。我和小丁兴奋的跑在了前面,投入了大山的怀抱。大山里到处可见高耸的参天大树,有的笔直而挺拔;有的树枝错落有致。小道两旁长满了叶子锋利的黄毛草,就像一排排手拿长矛的士兵,在守卫着这条古道。

  我们来到了半山腰,突然看见有一棵庞大的树横卧在路中央,挡住了我们的路。我和小丁手脚并用,像猴子一样,爬了过去。大人们看见了,哈哈大笑说:“这真的是爬山了,爬着上山。”

  在接下来的路上,我看见了几座废弃了的凉亭,还有一些简陋的椅子。叔叔告诉我:这条古道在几十年前是武义到丽水的必经之路。那些凉亭和椅子是提供来往的人休息用的。爬呀爬,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望着远处层层叠叠的大山,我兴奋不已。

  下山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以前的人出行都要靠脚走,真是太辛苦了,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