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600字 俺们家的“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600字 俺们家的“宝”

  俺们家的“宝”已经年过六旬了,红润润的脸蛋,苍白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每天都在忙碌着。猜猜她是谁,告诉你吧,是我的姥姥。

  姥姥对缝纫十分感兴趣,他的技术也很高超,只要有了空闲的时间,姥姥就开始细心地琢磨起缝纫。这天,我三更半夜起来上厕所,发现姥姥还在缝钱包呢!我惊呆了,连忙跑上去,欣赏姥姥缝的杰作,哇,上面的动物各个都是精美别致、惟妙惟肖,有张牙舞爪的螃蟹、能说会道的鹦鹉、高挑的长颈鹿……“哇,姥姥,你缝了这么多,身体受不受得了啊?”我关心地问。“没事没事,受得了。”姥姥摆摆手说。“您赶紧睡啊!否则会伤到眼睛的!赶紧睡啊!”我再三地劝姥姥睡。“哎呀,缝好了再睡嘛。”姥姥坚持要做完。我无可奈何,只好回屋做自己的美梦了。

  俺的姥姥也算是俺们家大名鼎鼎的厨师了。每次,姥姥都会为我们准备上丰盛的饭菜,像唰牛肉、爆焖红鱼、卤鸡腿……其中,姥姥最拿手的要数红烧排骨了。先倒上适量的油,再把处理好的排骨放进锅里唰两下,接着,放上葱、姜、八椒……调料。最后进行爆炒。嗯,还未出锅,那香喷喷的味道已经笼罩了整个房间,让我垂涎三尺了。

  姥姥不但是俺们家大名鼎鼎的厨师,而且在俺们家里还是个勤劳的“园丁”,每次,他早晨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花儿浇水。红红的辣椒、嫩嫩的木耳菜、绿油油的大白菜……都是我能干的姥姥种的。但种的多不稀奇,种的质量也是让我赞叹不已。记得台风灿鸿来临时,肆虐的台风呼呼的刮过树梢,把许多自行车都吹倒了,姥姥怕自己的小白菜承受不了压力,于是,她就用一把雨伞撑着。

  啊,亲爱的姥姥,俺们家的“宝”,您的一丝丝付出,我们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