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400字 山竹

中国儿童资源网

状物作文400字 山竹

  今天,我们画了一种很奇怪的水果,它的名字也很有趣,叫“山竹”。不过,它和山中的竹子却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从来没有吃过山竹,所以觉得很好奇,于是把它拿在手里仔细观察起来。只见它浑身黑黑的,就像是个非洲娃娃。顶上的几片绿叶就像一顶帽子,让这个非洲娃娃看起来神气极了。竖着的柄,就像一根天线,似乎在传达着夏天到来的信息。摸一摸,很光滑,好像上了一层蜡。捏一捏,可没有想象中的软弱好欺,硬梆梆的,像一块黑炭。凑到鼻子下面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大灰狼”老师帮我们把山竹切开,我定睛一看,里面的果肉竟然是白色的,就像大蒜一样。一瓤接着一瓤,凑在一起,好像在讨论谁是哥哥,谁是弟弟呢,太有趣啦!

  我忍不住拿起一瓤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一口下去汁水溢满了我的嘴巴,真是可口。我不由得又拿起一瓤吃起来,真是人间美味啊。于是再也停不下来,一个劲地往嘴里塞,还不住地竖起大拇指:“好吃,真是好吃啊!”

  陈老师告诉我们,山竹是热带水果,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后”。这下子,我更喜欢它了,听了我的介绍,你想尝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