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作文的兴趣靠自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提高作文的兴趣靠自己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的同学经常抱怨对作文没有兴趣。只要老师一布置作文,就好像吃了黄连一样,眉头紧皱。更有甚者,他们有的居然认为写作文比武松打虎还难。总是认为写作文难,当然没兴趣咯!写作文真的有那么难吗?看看他们认为难的原因就知道了。因为他们总是感觉没有内容写。连写什么都不知道,当然也就不知怎么写了。
    我以前也有这样的感觉,每次写日记总要先为不知写什么而头痛。有时还要抱著作文书找素材。很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好妈妈。她告诉我写文章不要怕没有内容写,只要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就行了。生活中你经历过的事有很多,妈妈给你买了一个玩具,你很高兴,可以写;学校与同学争吵可以写;上学时挨了老师的批评可以写;受了委屈,想向父母发发牢骚,也是可以写的;当然,自己这么大了,还尿了床这样的嗅事同样可以写。总之,高兴的、不高兴的、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想写什么都行。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兴趣自然就浓了,你们说对吗?这就说明,提高作文的兴趣关键还是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