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小家燕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不幸的小家燕


    一个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不时下着小雨,一条公路上,几只家燕正无忧无虑地嬉戏着,打闹着,它们一会儿飞上电线杆,叽叽喳喳地叫着,唱着春天的歌。一会儿俯冲到地上,有的跑来跑去,好像在玩“跑跑抓”,有的跳来跳去,也许在比跳远呢!这可真让人羡慕啊!
     这时,一辆长数米,装满货物的大卡车飞弛而来,只风驾驶员一踩油门,呼啸而过,家燕们慌不择路,“唰”地一下向四面八方飞去。但是,不幸的事发生了……
     一只小家燕“啪”地下下撞到了卡车的挡风镜上,被掀倒在地,扑打着它无力的翅膀,想飞起来,可是,才扑愣了几下,就头一歪,不动了。
     过了一会儿,一只大家燕飞来,落在小家燕面前,叽叽地叫了几下,好像在说:“你怎么躺在这里?会着凉的!”它看小家燕一动不动,便用爪子抓抓小家燕,可是,小家燕仍然一动不动。大家燕急了,“叽叽”叫了起来,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叼小家燕,想把它叼起来,可不管怎么用力,小家燕也是无动于衷,它这才知道小家燕已经死了。大家燕切底绝望了,只好默默地,伤心地慢慢离开了静静地躺在地上的小家燕。
     看了这一幕,我又难过,又气愤。我为小家燕的死而难过,因为人类不爱护动物而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