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元宵节


    泉州是一座文明古城,它环境优美,又有许多的名胜古迹。特别是在元宵节时,那些花灯、焰火更为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增添了许多色彩。
    每到元宵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欢欢喜喜;街道、广场上彩灯高悬……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场面。
    夜幕降临,街上已是人山人海、灯火辉煌;广场上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做生意的人早早地摆好了摊位,等待着顾客的光临。孩子们把弄着手中的花灯,有的还骑在爸爸的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芦,兴奋地叫着。
    晚上,吃完元宵,我们便来到街上看花灯。瞧!那一盏盏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花灯多美啊。有红彤彤的“五角星”、昂首挺胸的“小公鸡”、活泼可爱的“小猴子”、栩栩如生的“福娃兄弟”……这些千姿百态的花灯引得前来观赏的人们兴奋不已,对花灯赞不绝口,就连平日里不喜欢说笑的大人们也不例外。
    这时,只见江滨公园上空礼炮隆隆,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洁白无暇的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划过天空……把原本漆黑的天空映得如同白昼一般,把泉州古城的元宵之夜变得更加美丽。
    元宵佳节,皓月当空,银光洒地。团圆的温馨点亮了万家灯火,把这座美丽的古城笼罩在祥和的气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