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儿搬镜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鱼儿搬镜子


    美丽的池塘里有一条小鱼,她快快活活地玩了一天,可累了,正躺在池塘婆婆的怀里休息呢。
    突然,小鱼发现有一样东西在一闪一闪的,她睁大眼睛一看,不禁叫起来:“多大多亮的一面镜子啊!”小鱼想:“要是把镜子搬到家里,让大家都照一照该多好!”想着想着,小鱼轻轻地游到镜子边,可是还没碰到,镜子就碎成一块一块的小片儿了。小鱼心里难过极了。但是,不一会儿,那镜子又圆了起来!
    于是,小鱼急急忙忙找来了正在河边唱歌的小青蛙:“青蛙弟弟,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圆的镜子!请你帮我抬回家好吗?”青蛙弟弟一口答应了。小青蛙用宽宽的大嘴巴刚想轻轻衔住镜子,只见镜子又碎成一块块小片儿了。小鱼和小青蛙都很难过。但是,不一会儿,那镜子又圆了起来!
    于是,小鱼又急忙找来了正在水藻中吹泡泡的螃蟹:“螃蟹哥哥,螃蟹哥哥,我找到了一面又大又圆的镜子!请你帮我抬回家好吗?”螃蟹哥哥一口答应了。他用两只大大的螯刚想轻轻地钳住镜子,可是镜子又碎成一块块的小片儿,大家都很难过,可是过了一会儿镜子又圆了。他们看着渐渐复圆的、跳跃的镜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感到很奇怪,咦,这是怎么回事?
    这时,只听见一阵笑声,原来是虾公公来了。他捋着长长的胡须说:“傻孩子,这哪里是镜子?这是天上月亮倒映在水里啦!”  
    大家看看天,又看看水,都哈哈大笑起来,连池塘里的月亮也笑了。
    指导老师:刘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