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中国儿童资源网

暖冬


    有人喜欢阳光明媚的春天,有人喜欢赤日炎炎的夏天,还有人喜欢细雨绵绵的秋天,而我却更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
    今年冬天的景色特别美。临近春节时下起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一场罕见的暴风雪。放眼望去,整个世界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漫天的大雪宛如洁白轻柔的鹅毛,在天地之间尽情地飞舞着,厚厚的积雪覆盖了一切,地上、屋顶上、树枝上……看,好一派银装素裹的新气象!惊喜的人们纷纷驻足并举起了随身携带的相机,希望能将这美景深深地留住。顽皮的孩子们更是在雪地里玩疯了,他们要么三四个相互追着打雪仗,要么五六个人凑在一起堆雪人……瞧,那一个个戴着帽子、围巾,摆着各种姿态的小雪人还真成了这寒冷冬日里那独特的风景呢!
    雪,这个可爱的精灵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惊喜与乐趣,但它也带来了无尽的艰辛和困难。
    这段时期,由于气温寒冷,加上长时间的降雪天气,造成了严重的道路冰冻湿滑现象,全国各地的民航、铁路、公路设施纷纷关闭。许多车辆被困在高速公路沿线,大批回乡过年的民工也都滞流在各地车站,像煤、粮食、蔬菜等物资更无法及时输送。我国好多地区还遭受到严重的雪灾,许多电力设施因大雪损坏,造成大面积区域停电……面对这严峻的局面,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万众一心,坚决战胜困难。一时间,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为清扫积雪、疏通道路而忙碌的身影,你都不知他们来自哪里,更不知他们的姓名。好多公安警察更是奋战在雪灾的第一现场,有的甚至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电视里、电台里,每天都在播报着祖国各地发生的感人事迹:湖南电力公司三名年轻的职工为抢修电力设施,从因不堪积雪重负而坍塌、高59米的铁塔上坠落,不幸光荣牺牲;沈阳的一私企老板将自己的四辆高档汽车全部开上路,义务接送出行困难的市民;广州一对做外贸生意的小夫妻还免费给滞留在火车站上的回乡民工发放了近千件防寒物资------在这些个特殊的日子里,太多的故事让我为之动容!
    雪还在下,悠悠的,落在屋顶,落在地面,落在每个人的心间……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冬天,人们似乎没觉得更冷,因为心与心之间相互传递着温暖,真情暖人间!
    (指导老师:徐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