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红军

  “先锋”老爸看我们没跟上,扭过头,探着身子问:“莹莹、超超,怎么不走了,才走了一半路呀!怎么,累坏了吧?看来,我不多带你爬爬山是不行了。
  “唉呦,你个洪振超,怎么精力那么充沛呀!我……我都快累死了,慢点呀!”
  我上气不接下气,实在走不动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一把将正兴致勃勃往上攀登的表弟拽了下来,按在石阶上。“唉,你就会这样!每次走到一半路就拉我后腿,真是的……你呀,缺乏锻炼,以后吸取点教训,每天锻炼身体……”没等他说完,我就不耐烦地插嘴道:“有完没完啊,你不也是懒得跟猪一样,人家真的是体力不支了嘛!”
  “先锋”老爸看我们没跟上,扭过头,探着身子问:“莹莹、超超,怎么不走了,才走了一半路呀!怎么,累坏了吧?看来,我不多带你爬爬山是不行了。”“好好好,”我一阵长吁短叹,“你最厉害,我可不要老去爬山!”爸爸无可奈何,作了个冥思苦想的姿势。唉,看样子,我又得接受一节品德课了。
  果然,品德课开始了:“莹莹,你曾去听过《红色之旅》的讲座,对‘红军’二字一定不陌生吧?还记得他们爬雪山、过草地的事迹吗?”我忙不迭点头,说:“记得记得!那时候可是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的呀!听说还把泥土、布鞋当饭吃呢。”是呀!红军叔叔们可都是一天才吃一两顿,甚至连续几天都没饭吃,肚子空空如也的。”“天哪!”弟弟瞪圆了眼睛,嘴巴成了“O”字型,“这怎么忍受得了呢?”“都像你啊,一餐不吃就大叫!红军们还面临着更大的艰苦呢!他们长征历时两年左右,行程约二万五千公里!二万五千公里啊!相当于爬几十个这样的黄山啊!不光得面对严寒酷暑,空肠漉漉,还得阻击追赶拦截的敌人!”我一边不屑地看着弟弟,一边得意地卖弄着自己从讲座中听来的知识。“跟红军比比,你觉得自己怎么样呢?”爸爸用戏谑的眼光看着我。我倏地脸红了。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不怕困难,是个小红军!我是个小红军!”弟弟兴奋的朝着山谷大喊。“对!我也要当小红军,我也要不怕困难!”受到弟弟的感染,我也冲着山谷大声喊起来:“红军叔叔,我们要当小红军!我们也要当小红军!”
  红军叔叔,你们听到了吗?你们的英雄事迹被世人传颂;红军叔叔,你们看见了吗?如今有多少人走你们曾走的路,体验你们曾经历的艰难险阻;红军叔叔,你们感受到了吗?你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已在我们身上发扬,你们高大的形象已深深烙印在人民心中。而我们,也将像你们一样,吃苦耐劳,勇敢奋进,誓做新时代的“小红军”!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