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军团》-蚂蚁工坊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军团》-蚂蚁工坊

  从爸爸手里接过这份特殊的礼物,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说明书,仔细的研读起来。
  蚂蚁工坊的主体是一个高透明亚克力材质制成的长18。5厘米、宽3。5cm、高14厘米半弧形的饲育观察盒;在这里蚂蚁挖掘的隧道是3D的,不像平地蚁窝那样只能观察到洞口,可以亲眼目睹那些许多从未见到过的情形。
  盒里面盛有四分之三的海藻酸钠水合成提炼物制成的浅蓝色凝胶,这种奇妙的胶体来自于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的空间试验计划,其中注有可供蚂蚁维持生命的糖份、水和营养物质,能为蚂蚁提供习惯的生活环境以及生存所必须的养分。
  随盒还有一根搅动棒,刚刚拿到的蚂蚁工坊时要在蚂蚁入住之前用小棒在凝胶体上戳三、四个分布大体均匀,深度在2厘米左右的洞,以提示蚂蚁这里可以挖洞,尽管它们并不一定会顺着你的提示挖下去。
  还有一个带刻度的观赏性放大镜,在蚂蚁工作过程中你可以用放大镜更仔细地观察蚂蚁的生活秘密,甚至可以看清楚蚂蚁令人惊奇的尖爪以及身体上的毛。
  最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份完整详细的使用操作手册了。
  随着这些硬件一起到来的当然是主角蚂蚁了!十一只强壮的日本弓背蚁,它们被临时装在一个大的塑料吸管里面。想把它们请进新家还真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蚂蚁的灵动性很强,只有把蚂蚁的管子一头插在盖子的塞孔上吹一口气,它们才能顺利的迁居过去。
  西罗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康路纳兰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