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历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公交车上的历险

  消防日又悄然而至,想到119这三个特殊的数字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今年那个热辣辣的暑假。
  按照惯例七月学校又放暑假了。我迫不及待地搭上了开往外婆家的班车。此时的七月,阳光似一把利剑直射大地,马路边的树叶都耷拉着脑袋,在烈日中呻吟着。车厢内的人个个都是满头大汗,车内是汽油味、汗味、浓浓的烟味…… 
  闻到这味,我真想吐,这时乘务员发话了:“对不起,几位抽烟的大哥,在车上是不能抽烟的。”我想这几位烟枪该把烟灭掉了吧,没料到眼前几个男青年仍神气十足地吸着烟,根本就没搭理乘务员的话。乘客们也不敢“多管闲事”,依旧忍耐着。乘务员再三地告戒他们车内吸烟的危险性,可他们依旧我行我素,还朝乘务员骂到:“那条法律规定车上不能吸烟?”车驶到一般路程时突然听到街道上传来一声叫声:“车尾着火了!”我们探出头一看,一下子惊呆了,赶忙下车。这时车前也起了火苗,司机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人群中有人拨打了119。
  
  在焦急与慌乱中,消防车飞驶而来,几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队员提着天火器奋不顾身向前,我吓得躲在了妈妈身后。只见,那几位身穿橙色的英雄,挥舞着灭火器,灭火器喷出了白色粉尘,几分钟后,浓烟消失了。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车又继续前行了,那几位吸烟人也许是惊魂未定,也许是明白了在车上吸烟的危害,他们这时才有了防患意识,把烟熄灭了。而我却想到了很多:如果不是及时发现险情,如果一旦香烟的火遇到汽油而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直到了外婆家,我还心有余悸。这次公交车上的历险就似长鸣的警钟,它告诉我们要减少事故,还得提高我们每个人的防范意识,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作为我们最亲密、最温暖的朋友。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