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那月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珍爱那月夜

  天上乌云密布,不时落下几个雨点。忽然轰隆一声巨响,吓了我一跳。那天我的心情糟糕透顶,那一声巨响只让我觉得雷公公好像在嘲笑我一样……
  那天晚上,我做完了作业,叫妈妈签字,并帮我放到书包里。妈妈签完了字,正想帮我放到书包里的时候。妈妈的店里来了顾客,妈妈就把我的作业本随手放在了一边。生意做完了,她就忘了还有作业本这件事,还像往常一样给我整理书包。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放学后,我边走边想:昨天,我明明让妈妈把作业本放进书包里的怎么会没有了呢?回家一定要去问妈妈。回到家中我问妈妈说:“你为什么不把作业本放进去。”“对不起啦!”妈妈说。“一句对不起有什么用啊!我已经被老师批评,被同学们嘲笑啦!”声音很响。“我都已经跟你说对不起了,你还想怎么样?”声音也很响。
  我走进了房间,生气地关上了房间的门。那天晚上我没有吃饭,尽管我很饿。九点的时候,我听到一阵脚步声。原来妈妈来了,她端了一碗面给我吃。妈妈说:“吃吧。”而我却没好气地说:“要吃你去吃,我不饿。”随后妈妈又来了这回她拿了一杯热茶给我。这时一阵温暖冲上心头。是啊,妈妈生意那么忙,还要教我做作业。还要为我做那么多事。她为我们操碎心啊!我们又怎么能怪她呢?
  在乌云的缝隙里透出一些光亮,此时我的心情也开朗了许多。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