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搬米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蚂蚁搬米记

  今天下午,我在院子里踢球。突然,看见一条黑黑的长龙般的“队伍”,很有秩序地在缓缓蠕动。我蹲下身子一看,啊,是一群小小的蚂蚁!他们有的运泥垒自己的“家园”有的搬驮粮食,来来往往,忙个不停。相遇时,他们还要碰碰头,摆动摆动触须,互相打个招呼呢!
  看,一只很小的蚂蚁拖着比他大得多的米粒,吃力地艰难地缓缓向前挪动。可能累了,他放下米粒,回头就走。我急忙把米粒捏起来,放在小蚂蚁的面前,真没有想到,这下可把他吓跑了。我紧跟着他,看他会怎么样。只见他碰了一下迎面赶来的一只蚂蚁,好像对他说:“那里有一粒米,我拖不动了,你快来帮忙吧!”那只蚂蚁听后,和另几只蚂蚁碰了碰头,跟着小蚂蚁就走。
  小蚂蚁回到原来的地方,一看米粒不见了,急得团团转。我很想帮他的忙,把米粒放在他跟前。可是一想到他刚才被吓的样子,就赶忙把手缩了回来,把那粒米放在大树下。他的伙伴们赶来了,看见小蚂蚁焦急的样子,知道那粒米不见了。一个伙伴似乎在安慰他:“别急,让我们在周围找找看。”于是他们分头去找了很久,最后,还是小蚂蚁找到了。他像是高兴地呼唤着伙伴们,可是,他们走远了……
  这时刮起了一阵风,怎么办?不能再等了!于是他拖起米粒,拼命地走呀,走呀!尽管力气不够了,但也不敢歇一歇。看来他要在大风来临之前赶回家的。“加油,加油!”我在旁边给他鼓劲,它似乎比刚才走得更快了。“还有三步,两步,一步,到家了!”我大声地喊起来。
  虽然是一只小小的蚂蚁,可他那种顽强的精神,却深深地震撼着我。在学习上我不也需要这种精神吗?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