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伟的石门大桥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雄伟的石门大桥

  下午,我们来到石门大桥。今天的天气格外好,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大桥在明媚的阳光下,显得十分壮丽,远看像一把竖琴,一根根铁绳像琴弦,中间的那根巨大的石柱则是琴柄。这座桥可真美呀!七个巨大的桥墩稳稳地托住桥身,像一根根擎天柱似的。
  首先我们参观了石门大桥的引桥。引桥由低到高,像一座拱桥一样,各种各样的车辆和行人穿梭来往。一对对棒棒糖形状的灯柱,像解放军叔叔一样,站得笔直。多么雄伟的引桥呀!同学们都发出声声赞叹。 
  沿着人行道走向正桥,正桥上的灯柱又变了,有的是两根豆芽一样的灯柱,还有的是四个正方形组成的灯柱。我们再往前走,在正桥头有一块花岗岩做成的石碑,上面刻着 “沙坪坝区石门大桥”和“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建成”。老师叫我们向右边看,公路上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汽车来来往往,有红的、黄的、白的……真漂亮呀!在公路的中间有208根碗口粗的钢索,像一架腾空而起的飞机。再回过头来看,人们悠闲地在桥上散步。这时,白老师说:“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桥吗?这是一座斜体拉力桥,在我们国家,只有四五座这种桥。这座桥有700米长、25米宽,中间行车,两旁走人。”同学们都纷纷说:“这座桥连接了沙坪坝区和江北区,真是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参观完了正桥,我们又来到了桥头公园。公园里有一座高大的假山,还有茂盛的树。我们可以在这里玩耍,累了还可以休息。设计桥头公园的工人叔叔想得可真周到呀!
  我扶着石栏往下一望,波浪滚滚的江面上,轮船像一叶叶扁舟,随着波浪时起时伏。这里真美呀!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