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月光下的大海

  我家住在秀英,我常常到假日海滩去看大海。
  夜幕降临了,天空是那么宁静,犹如一个巨大无比的深蓝色的盘子,在这个盘子里有一颗熠熠发光的大明珠一一一月亮,它正泛着温柔的光。月光所在的那一片天空比其他地方的天空都亮,天空上的云很少,月亮在轻纱般的薄云飘过时就会时暗时亮。在它的周围还有无数颗小珠子,那就是星星。它们有大有小、有黄有蓝、有疏有密,都在月亮周围不停闪烁,争奇斗艳,纷纷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更有趣的是,我发现了一颗流星,它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天幕中飞速掠过,就像一支利箭射向远方,瞬间消失。月亮与星星交相辉映,把天空打扮得如仙境一般美丽。
  起初,海是那么平静,月光朦朦胧胧的,使大海好像是一个笼着轻纱的梦。月光斜斜地铺在海面上,形成了一条金黄色的道路,看着看着,仿佛月中仙子会顺着这条路来到海面上翩翩起舞。这时,我就会望着那一片银白的光发呆,我好想看到月中仙子啊!与天上的月亮不同的是,海上的“月亮”会随着海浪分散、聚拢,时而摇晃不定,时而稳稳地乖乖地贴在海面上,那时候,海就像一面大镜子。月亮那么晶莹明亮,看看天上,再看看海面,分不清哪一个更美,哪一个更真。
  海面上唯一的庞然大物一一轮船,虽然离岸较远看不清楚,可是有月光的照耀,它也就不那么难以发现了。它静静地卧在远方,月光给它镀上了一层银辉,在深蓝的天幕下,远远望去仿佛一幅巨大的剪影。
  有时候,偶尔有一阵微风从海面轻轻地拂过,大海就漾起一层层细小的浪花,海面上波光粼粼,犹如点点碎银散落在海面上。有时风大点,海边就会出现一层波浪,波浪在月光下雪白雪白的,轻轻地吻着海滩。海滩上有许多螃蟹洞,不时有几只胆大的小螃蟹爬出来,也想出来欣赏这美丽的月光。那时候,海滩也就更热闹了,我们在月光下抓螃蟹,真好玩!有时候,刮起的大风打破了海面的宁静。大海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狂吼着划破原来的寂静,波浪一层一层地涌向岸滩。原本映在海面上的“月亮”也碎了,汹涌的巨浪击打着海滩,激起高高的浪花,浪花飞溅起碎玉般的泡沫。天上,洁白的月亮在飞快移动的流云中时隐时现,使月光下的海面也时明时暗,变幻莫测。
  每次看到大海,我都想吟一首大海的赞美诗。它的美真让我陶醉不已,流连忘返。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