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牛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牛劲”

  我是一个小男子汉。往镜子前叉腰一站,只见镜子中的我:野气中带点清秀,眉毛又浓又粗,嵌着一对深深酒窝的脸被太阳晒得紫红发亮一一爸爸妈妈常说我黑不溜秋。我倒觉得没什么,这是健康的标志嘛。
  我生于1997年10月底,属牛,所以与牛有着不解之缘。每当遇到那可爱的水牛,我总要停下来看一看,“哞一一哞一一”地学两声牛叫,有时还想去摸一摸、骑一骑,与牛套套近乎。
  属牛的我身上有一股子“牛劲”。有时我事情没做好,爸爸妈妈批评我几句,我就和他们生闷气。于是他们就说我是一头“小牛犊”。我还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大人们不回答我,我绝不罢休。去年夏天,暴雨过后,蔚蓝色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我好奇极了,拉着爷爷奶奶问这问那:为什么下雨过后天空中会出现彩虹?彩虹为什么是五颜六色的?彩虹为什么像一座桥?为什么彩虹的颜色总是按照“红橙黄绿蓝靛紫”的顺序排列……舅舅在旁边听了,笑着送了我一个外号,叫“十万个为什么”。
  现在,我把这股“牛劲”用在了学习上:写作业遇到难题,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攻克;看起书来,天塌下来也觉察不到。有一次,正在做饭的妈妈去接个电话,让我帮着照看火。我“嗯”了一声,却继续捧着一本作文选看得如痴如醉,高压锅里的气喷得“嘟嘟”直响,我却充耳不闻。最后,白米饭变成了黑锅巴。吃饭时我却一边看著书一边“吧唧吧唧”地嚼着锅巴,连呼“好香”,把妈妈弄得哭笑不得。正是这股“牛劲”,“驱动”我“上书山、下学海”,使“牛头”里装的知识在越来越多,学习成绩也一节节地往上升。
  妈妈对我说过,属牛的人很勤奋,有上进心。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对自己更加充满了信心。我要用自己的“牛劲”博览群书,在学海中漫游,长大了做个有作为的人。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