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学习,不做“小皇帝”“小公主”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努力学习,不做“小皇帝”“小公主”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第四小学二(2)班 赵媛

  同学们,低下你的头,看看你胸前飘动着的红领巾,你会想什么呢?是少年英雄潘冬子?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还是90年代救火小英雄赖宁?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

  我们有的同学不知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在家是小霸王,要什么就得给什么,不然就大哭大闹;有的同学不爱劳动,连笤帚都不会拿;还有的同学从早到晚吃零食,白花花的馒头随手就扔掉;更有的同学不努力学习,不能按时完成作业。

  我们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是祖国的小主人,都应该有远大理想;要牢记者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教导,向英雄模范学习;要克服我们的缺点,不做当今“小皇帝”、“小公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准备将来担当起建设强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