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湘湖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秋天的湘湖

  听说湘湖在秋天时很美,我便在秋天来到湘湖,一探究竟。

  来到湘湖,我便大开眼界:湘湖里虽然看不见小鱼,可湖上的落叶却装点了湖面。湖水还映出了湖旁的树木,就像另一个在水里的世界。湘湖很静,静得连走得很近都听不见一点点声音。

  “你看,那儿有船!”背后忽然有人指着湖面上的船,我一看,那船后的波纹又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波纹紧紧地跟着船。

  忽然,有一片枯黄的叶子飘到波纹上,波纹似乎注意到了,但它不和落叶玩游戏,继续跟着船向前荡漾开去。

  更美的是湘湖边。蒲公英有些枯了,但有些还是金色的,轻轻一吹,它们便掉落下来。我想:也许枯死的蒲公英是要传播种子才离开的吧?而金色的或许就是特意等秋天姑娘陪它玩吧?

  水中的风景也不甘落后。芦苇也变白了,还向着湖水弯着腰。白色的它还留在茎上,我知道,它已经死了。秋风爷爷不舍得它,便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它们继续在枝头上,吸引着来往的游客。

  最美的是落叶。落叶几乎铺满了地面,踩上去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像是在给秋天伴奏。拾起一片,摸上去粗糙而又干涩,我知道是风将它们从枝头落到地面的,而它们要用最美的姿态来告别大树,这才会在半空中像蝴蝶那样飞舞下来的吧?

  秋天的湘湖果然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