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_愉快的三八妇女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妇女节_愉快的三八妇女节

  过几天就是三八节了,我一定选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

  因为妈妈放在钥匙链上的钥匙总是丢,所以我编了一结结实实的钥匙链。它是蓝黄一体的,每层都形成一个“口”字。

  三八节这天,我把编好的钥匙链从书包里拿出来,找了一个精致的盒子装了进去。我心想:把这个钥匙链放哪呢?对了!我双手捧着盒子一步三回头,生怕妈妈忽然回到家;我迅速跑到卧室,立刻把它放到枕头边。我如果写完作业,妈妈会更高兴的。于是,我马上就去写作业。

  写完作业后,我又与爸爸做好了饭。这时候,就万事具备了。我耐心地等待妈妈的到来。

  直到八点多钟,我才听到了妈妈那轻轻的脚步声。我高兴极了。但是妈妈好像很累,用手擦去了脸上的汗水,用她那疲倦的声音问我:“儿子,写完作业了吗?”

  “写完了”我回答道。

  “真自觉!”妈妈好像放松了许多,和蔼地摸着我的头。“妈妈一会就去做饭。”

  “但是是,我们已经做完饭了。”

  妈妈用惊奇的目光望着饭桌。

  “是我和爸爸一起做的。”

  妈妈高兴极了,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谢谢你们,我马上就来。”说完就到主卧换衣服去了。

  妈妈出来后,仿感到一丝欣慰。她只是望着我笑。我非常着急:是不是妈妈没看到我送的礼物呀?要是没看见,我的整个周密计划就全部泡汤了。

  妈妈一直走到饭桌前,才笑着说:“咱家可闹‘鬼’了。那还是一个机灵鬼。他知道今天是妈妈过节,还做了一个小钥匙链。还放在我的枕边,想给我一个惊喜。对不对?”

  我差点没笑出来。心想:妈妈什么时候变成幽默大师了,我又调皮地说:“没有呀”

  这时候,妈妈笑得更甜了,说道:“我的儿子真是长大了,不仅能感受到妈妈的爱,还懂得给予爱了,而且还会谦虚了。”我挠了挠头,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