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_水果拼盘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劳动_水果拼盘秀

  下午第一堂课,一进校门就能闻到四(1)班教室里飘来一阵阵果香味儿,这是因为我们班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果拼盘秀,让我带你们一起来看看吧!

  朱老师笑盈盈地对大家宣布:“水果拼盘秀现在开始!”话音刚落,大家就热火朝天地忙活了起来。

  因为我们要以安全为主,所以只有组长可以使用水果刀。于是我便开始切水果了。天呐,我切的是什么东西呀?萝卜片有大有小、有薄有厚,还有几次差点切到了手。终于,石玥看不下去了,她在得到老师的同意后,拿过刀,“咚咚咚”地切了起来,一看就知道她身手不凡,于是切水果就包给她了。

  虽然我的刀工不好,但我“拼”的功夫倒还不赖:我先把石玥切成两半的香蕉用一根牙签连起来代表两只小海豚,用两粒清凉丹嵌在香蕉上做眼睛,中间再插一个小番茄做球;然后把一半橙子放在盘子上做凤凰的身体,用一根牙签插着提子做头。之后,张刘雨用果酱写了“海豚戏球”四个字。只见他张着大嘴,瞪着眼睛,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把作品毁了。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的作品终于完成了。

  最后,朱老师让我们给水果拼盘编个故事。我的故事的寓意是这样的: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胜利!最终,我们这组的水果拼盘不但外表美观,而且营养丰富,更凭借着我这个小故事的生动内涵,获得了第二名的荣誉。

  这次活动,不但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精神,还让我们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的果盘,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