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心灵深处的感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心灵深处的感悟

  周末,我们兴冲冲地来到火车站口等候,因为终于说动千里之外的姥姥来省会治病,妈妈已经做好了手术的一切准备。

  时间快到了,出站口附近到处都是人,他们一定也和此刻的我心情一样,巴不得期待的亲人朋友立刻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因为我是姥姥姥爷亲手带大的,感情当然也是不能用语言来描述的。

  从我记事起,妈妈就经常出差。每到那时,我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挡妈妈,巴望着会因此而让妈妈改变主意。然而从来没有挡住妈妈前进的步伐。在一个又一个那样的日子里,每天晚上睡觉前在姥姥姥爷的陪伴下,在日历上划去一个又一个的数字,也就成了我那时最大的精神寄托。也正因为如此,我对姥姥姥爷的依赖也与日俱增。在两位老人的精心照料下,在一个又一个的等待与盼望中,无数次地看着窗外的法国梧桐从嫩芽变成翠绿,然后到深绿,直到飘零满地。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对这样的日子也习以为常了,心里在多了一丝丝淡然的同时,更多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感动。那些日子如果没有姥姥姥爷的陪伴,幼小的我还真的不知道天空会灰暗成什么样子。

  我正自顾自地遐思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人群骚动起来,我赶紧收回飘远的思绪。终于,姥姥姥爷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姥姥姥爷相互搀扶着,两人的另一只手上都还拎着沉重的书包。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赶紧说服了检票的叔叔,让我进到站里去接正在四处寻找我的姥姥姥爷……

  在回家的路上,在大人的谈话间,我才注意到姥姥姥爷的头发,忽然觉得比上次见面之时苍白了许多。是岁月的烙痕还是疾病的困扰?接下来的日子,我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