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_我的作家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想_我的作家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香喷喷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玩命训练,为国争光”,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我也有一个梦想——当一名作家。这个梦想的种子,已经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小时候,每天缠着爸爸,要他给我讲故事。自从上了学,我就很喜欢语文这门课程,尤其喜欢其中的阅读课。上了三年级之后,渐渐地领会了作文的魅力。上课,我仔细地听老师讲每一个句段、每一个情节。当我知道“细节”这个词后,我明白了要想写好作文,就要抓住细节描写,才能写出真情实感。课余,我喜欢看课外书,那些书把我带进一个从没去过的新世界,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于是,我认真理解作者的文章内容,去积累好词佳句,汲取他人的精华,让我的作文更亮丽。

  我想,自己要想成为一名作家,就要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奋斗,绝不放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勤奋努力,要积极思考,要坚持不懈,要勇于克服困难。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肯努力,我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