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_“豆芽菜”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我介绍_“豆芽菜”

  我从小就很瘦,带我长大的奶奶就经常跟邻居们说:“我这孙女,长得有骨头没肉的,太可怜了,真像一根黄豆芽。”

  刚进小学时,奶奶又对我们任老师说:“老师啊,这孩子打小瘦弱,像黄豆芽似的,请您多加照顾!”为奶奶这“像黄豆芽似的”这句话,我回家还大哭了一场。

  从此,奶奶在全家人面前下了命令:“我这孙女叫黄彦雅,是个漂亮的小丫头,今后咱都不能说她像黄豆芽了!”

  随着年龄增长,我慢慢变漂亮了。在学校舞蹈队里,我还是领舞呢!

  在我的同学中,我最讨厌小铭了,因为他常常叫我“黄彦雅—‘黄豆芽’!”我恨死他了!那天大课间,他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对我说:“嘿,‘黄豆芽’,我用用你的球拍好吗?”我虽然没有接他的腔,但生气地拿出球拍,在他的胳膊上狠狠拍了三下。小铭疼得含着眼泪向老师告状去了!

  后来,老师知道了我讨厌“黄豆芽”这个外号的原因,于是对我说:“黄彦雅,其实你这外号挺雅致的,有个性!你看:从营养方面说,黄豆芽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物,它能增强身体抗病毒的能力。从品质方面说,黄豆芽向上生长,给人一种力量 、希望和生气。”

  听了老师的话,我觉得自己仿佛真的成了积极向上的豆芽,心里舒坦极了。小铭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还一个劲儿地对我做鬼脸。

  最后,老师说:“黄彦雅,如果有兴趣,你上网查一下南宋诗人方岳的诗:‘山房扫地布豆粒,不烦勤荷烟中锄;手分瀑泉洒作雨,覆以老瓦如穹庐……’你一定会喜欢奶奶、同学共同送你的这个外号的!”

  哈哈,老师一语唤醒梦中的我,南宋的方岳给了黄豆芽这么高的评价,我现在很喜欢,也很习惯同学喊我“黄豆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