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小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小乌龟

  今天是10月1日,是我的生日。妈妈买了一只小乌龟,作为礼物送给了我。我认为小乌龟可好看了,却一直没有机会仔细观察它们,这次总算可以近距离地看清它的样子了。它有一个硬硬的壳,是绿色的,两只圆溜溜的小眼睛,眼睛下面长着一张黑糊糊的嘴,还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看起来非常可爱。我把小乌龟翻过来一看,它的肚皮白花花的,可摸起来却比石头还硬。小乌龟的胆子特别小,我一碰它,它就会把身体全部缩进壳里,一动也不动。它的壳上有许多六边形图案,每一个六边形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六边形,真是不可思议啊!我想年轮代表大树的年龄,那乌龟背上的六边形图案,可能也代表它的年龄吧!

  乌龟在水里游泳的时候,虽然慢吞吞的,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可是它的脚却非常有节奏地在水里划着,动作非常优美,还不时游到水面,露出小脑袋,张着嘴吐泡泡。听说乌龟自己很难翻身,我就把小乌龟背朝下放在地上,看它能不能自己翻过来。一开始,它四只脚和头都缩进壳里一动不动,可能是受到了惊吓。过了一小会儿,小乌龟发现没什么动静,就开始慢慢地伸出四肢和头,并把脖子伸到最长,用头在地上一顶,“嗖”的一下就翻了过来,想不到它的动作这么干净利索,灵活得不得了。

  这就是我养的小乌龟,它可爱又调皮,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