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_我的同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同桌_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一个矮个子男孩,长得白白净净的,一双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对世界的好奇,一个大大的脑袋里装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他叫张翰林。

  他非常喜欢写作,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好学生。他写作文时,每写一句话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肯下笔,因此他写作文的速度比较慢,每次都是别人已经急急忙忙写完交卷了,他还在一丝不苟地思考和斟酌,虽然慢一些,但每篇作文都写得有声有色。老师对他的作文更是大加赞赏,每次作文讲评总是重点讲评他的作文,让大家很羡慕。尤其让人羡慕的是,他已经在《中国未来文学家》杂志上连续发表好几篇作文了。老师说,他是未来的作家。

  他还很喜欢看书,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他经常去书店看书,直到书店关门才走。你说他是不是一只“书虫”呢?他脑袋里装的全是知识,怪不得他的作文那么精彩呢!

  他不是什么都好,也有缺点:第一,个子矮,因此他站队总是第一排,座位也是第一排,我真为他担心,担心他长不高,不过我还是要鼓励他一定要加强锻炼;第二,胆子小,平常他很少说话,也不抢着发言,总是文文静静的像个小女孩,下了课也很少像别的男孩子一样疯玩。

  这就是我的同桌——张翰林,一个文静的小男孩。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热爱阅读、认真作文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