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_错别字写给我的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信_错别字写给我的信

  亲爱的小主人:

  您好!

  我代表所有的兄弟姐妹向您致谢,感谢您在生活中经常使用我们。但今天我并不是专门来向您表示感谢的,在字典屋里,我们商议了几天几夜才敢壮着胆来向您抗议。

  先不说别的,就先说在汉字中最具有权威的“de”字家族吧。我们家里住着兄弟三人“的”“地”“得”。在主人您的考卷中,不管是基础练习还是写作训练,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但您却把我们搞得个个都成了“糊涂虫”,生活得并不和睦。

  就拿上次的半命题作文来说吧。我知道主人您写作文用的字很多,可您也得仔细点儿啊!您在写“我高兴‘de’一蹦三尺高”时,三弟“得”乐了,因为他终于有机会来到主人您的作文上来了,可您偏偏把“的”大哥给拉了上来。主人,虽然您认识“的”大哥认识得早,可您也不能这么偏爱他吧?您这样做,仿佛是把“得”三弟打入了冷宫。要知道三弟那颗幼小的心灵伤不起呀!主人,其实我们很好分辨——“的”大哥后面是名词,“地”二哥在动词前面,“得”三弟跟在动词后面,记住了吗?

  记得还有一次,你把“鹿”小姐的帽子给戴错了,害得她伤心了好几天呢!

  主人,我们求您,别再伤那些字的心了。

  此致

  敬礼

  错别字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