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外号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没有外号的烦恼

  自从进入新学校之后,我就没有了外号,这可真是一件苦恼的事。每天,我听到的都是规规矩矩地叫我名字的声音,没有了以前的轻松与随意,我感受到的是陌生与冰冷。

  在原来的学校里,我的外号特别多,有“肥猫”“觉主”和“睡神”等,走在校园里,他们一会叫我这个外号,一会叫我那个外号,每听到一次,我都会嘿嘿地笑一下,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如今,我心里已经没有那样温暖的感觉了。和陌生的同学在一起,没有了往日的快乐。每当他们叫我名字的时候,我都觉得很生硬。有一次,一个同学叫我的名字,我竟然半天没有反应过来,惊得他用异样的眼光盯着我看了许久。以前上课的时候,老师也喜欢叫我的外号,每当听到她叫我的声音,正在溜号的我都会立刻回过神来。而如今,这一切都没有了,老师提问我的时候,叫的是我的大名,全没有了往日的亲切。

  没有外号的烦恼简直太多了,我的心情也被大大地打了折扣。真希望在新学校里,同学们也能亲切地叫我一声“肥猫”,这样我就能够找到曾经温暖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