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续篇) 续写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井底之蛙(续篇) 续写作文500字

  小鸟看到青蛙浩浩不出来只好无奈地飞走了。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

  突然,有一天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一群青蛙跳到了井口上呱-呱-呱地叫,青蛙一看,原来井口外也有许多我的同伴啊!于是浩浩跳出了井口,和伙伴一起跳进田里,有时和它们游游泳,有时吃吃害虫,有时跳到荷叶上唱歌,和同伴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过去,直到有一天深夜,浩浩看到一个高大的人影,拿着手电筒和网向我们扑来,我敏捷的一跳,逃过了人们的爪牙,但是浩浩的很多小伙伴却呗他们抓了起来,过了一天有一只小伙伴气喘吁吁地对浩浩说:“兄弟,我们好多伙伴有的被人们扒了皮,砍了头做成了干锅牛蛙,他们的生命就悲惨的结束了,我幸亏被一个好心小朋友买了放了出来。”浩浩一听出了一身冷汗,人类怎么那么残忍啊。经过了这一劫以后,我们的兄弟变聪明了,只要一看见有人来就四处逃窜,这样我们在担惊受怕中过了一天又一天。

  突然,有一天浩浩醒来看见死了一大群兄弟,白白的肚子朝天,已经没有呼吸了。原来它们喝了有农药的水。浩浩伤心的痛哭流涕,浩浩愤愤的说:“人类啊,你们太残忍了,不给我们生存的地方呢。”它转身对小伙伴说:“我看你们还是跟着我到原来我的家吧。”其它青蛙都无可奈何地点点头,跟着浩浩跳回了井里。

  从此,它们就在井底过上了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