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作文400字 我为环保做的一件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环保的作文400字 我为环保做的一件事

  一天,我在房间里做作业,听到奶奶在客厅里不停地拍打电视机遥控器,我从抽屉里拿出两节电池送到奶奶面前说:“奶奶,别拍了,换两节新的吧。”奶奶听了我的话更换了电视机遥控器里电池,往厨房走去。“奶奶,你干什么?”我急忙问她,奶奶给我看看换下的废电池说:“把它们扔到垃圾桶里。”“这可不行,废电池是有毒物体,不能和家庭其它垃圾一同处理。”看着奶奶莫名其妙的表情,我决定给她上一课:“废电池里含有大量重金属汞、镉、锰、铅等。当废电池日晒雨淋表面皮层锈蚀了,其中的成分就会渗透到土壤和地下水,据测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土壤里,可以使一平方米土地失去利用价值;一个扣钮电池可以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听了我的介绍,奶奶恍然大悟:“没想到一节电池危害居然这么大,那这些废电池该往哪里扔呢?”“每个小区的门卫处或者是居委会都有废电池收集箱,把电池放那才是最妥当的方法。”我边说边拉着奶奶出门去看。来到小区大门口,我把废电池收集箱指给奶奶看。

  教会奶奶回收废电池,我心中特别高兴,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这也是我为环保做的一点贡献,只要每个人都做到,我们的环境就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