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作文600字 植物妈妈有办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植物作文600字 植物妈妈有办法

  世界上有许多植物,它们的传播方式很特别。蒲公英随风飘荡,苍耳随动物旅行,豌豆自身弹射。

  蒲公英妈妈的办法真好啊!蒲公英妈妈给种子娃娃每人发了一顶降落伞,亲切地说:“有了这顶降落伞,你们就可以自由飞翔了,不过,千万不要飞到金光闪闪的沙漠,也不要飞到银花朵朵的湖泊里,肥沃的泥土才是最好的地方。”于是,蒲公英妈妈便请来风伯伯送他们一程。他们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上飞着。他们有的飞到了一碧千里的草原上,那儿视野广阔;有的飞到了茂密的原始森林中,那儿泥土肥沃;还有的飞到了五颜六色的花丛中,那儿热闹得很。在那儿重新安家落户。

  苍耳妈妈的本领真新奇呀!苍耳妈妈给苍耳宝宝穿上了带刺的铠甲,一个个全副武装,像一个个威武的小士兵。一只野兔跑了过来,苍耳妈妈笑得差点连苍耳宝宝都抱不住了。苍耳宝宝问:“妈妈,你为什么笑得这么欢呢?”苍耳妈妈答道:“因为,它可以带你们去你们从未去过的地方,那儿有新鲜的玩意儿。”于是,他们便三三两两,三五成群地跳到野兔的背上。野兔跑到竹林、花园、小河边……调皮的苍耳宝宝都觉得那儿很好玩,便纷纷跳下来,在那儿生根发芽。

  豌豆妈妈的办法真奇特哦!豌豆妈妈多是光荣妈妈,她们的孩子都是“多胞胎”。他们相亲相爱地生活着。每天早晨,他们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伸了个大懒腰,“咕嘟咕嘟”地喝着妈妈为他们准备的甘甜露水和叶绿素饼干早餐,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享受着日光浴。日复一日,豆荚裂开了,里面的豆宝宝“噼里啪啦”地跳了出来,几个勇敢的兄弟感觉险山是最好的地方,便去挑战;几个爱漂亮的姐妹感觉美丽的花园是最好的地方;于是,他们就向那儿跳去。

  植物的传播办法真是数不胜数,千奇百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