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寻找我的天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作文 寻找我的天空

  飞了一天,累了。我正躺在温暖的小窝里睡觉,天还只蒙蒙亮,我就被一阵刺耳的电锯声吵醒了。突然我感到脚下的树开始摇摆,然后倒了下去,我也摔到在地上。

  顾不了疼痛,我连忙飞了起来。只见几个人已将树的枝条砍掉,然后再将它拖进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盒子里,这就是人类所说的大卡车吧。我看着他们熟练地做着这一切,心里一阵阵钻心的的疼痛。家没了,我又该到何方去呢?我就这样漫无目地飞着,“咕噜咕噜”,我的肚子提醒我该吃饭了。可是我到哪儿才能填饱我的肚子?

  去稻田吗?不行,前几天,哥哥就是因为吃了稻田里的害虫才离开我的。之后,姐姐告诉我,无论自己有多么饿,都不能去稻田里找东西吃的。我不明白,问姐姐,我们以前不都是在那儿找东西吃的吗?姐姐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对我说,你以后会明白的。

  可是,飞着飞着,我还是来到了稻田。我见一个人背上背着一个长方形的东西,正在向稻谷上喷洒着什么。只见那些青草上的小虫子沾到液体就开始浑身颤抖,忽儿就掉到了水里,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涟漪……那虫子多诱人啊!我太饿了,我忍不住朝它们飞了下去。

  晚上,没有月亮,没有鸟鸣,没有虫叫。我躺在草丛里,寒冷、饥饿、害怕一齐向我涌来。我全身软绵绵的,毫无力气,我知道,这都是拜那些肥肥的虫子所赐。我在迷迷糊糊中睡着了。在睡梦中,我飞到了一个大森林里,那里很美,小路上开着野花,蟋蟀在草丛里叫着,蝴蝶在花丛上翩翩起舞……我们一家在树上欢快地歌唱着。啊,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只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