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福字 春节作文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贴福字 春节作文500字

  新年就要到了,在我们这里,每家每户都要在门上花盆上贴福字,在给节日增添气氛的同时,主要是为来年纳福。

  今天是年三十,爱睡懒觉的我却早早被爸爸从被窝里拉出来了,您千万别问为什么,就是为了贴福字嘛!我是家里唯一的男孩,是应该帮家里做一点事!

  我在姐姐的指导下开始了贴福字的准备工作。我们先将报纸铺平在饭桌上,用来防止双面胶黏在饭桌上清理不掉。然后拿起剪刀将双面胶剪成小手指的长度放好(刚开始我把胶纸剪要不就太长要不就太短,有时还黏在手指上弄不下来了)。经过反复的剪练后,我操作越来越熟练,剪出来的胶纸几乎是一样的长度。接下来,我就把剪下来的胶纸认认真真地贴在福字的四角上,再一大沓的福字纸拿到家门口的花盆上贴。

  贴福字了,一开始我没注意到花盆边上有水,贴上去的福字被弄湿了一角,我赶快拿来干布来擦干花盆后才往上贴,姐姐就在一旁指导我把福字贴正:“往左一点,不对,右边再上点,好!”。经过我们姐弟的辛勤劳动,终于把所有福字都贴好了。

  往年是姐姐在帮家里做贴福字这些事情,我只在一边站着凑热闹,今年我也亲身体验了一回,给我的感觉是:原来贴福字不是那么简单的工作。虽然我在贴字的过程中闹了笑话,但看见门前花盆上贴好的福字,我心里有了前所未有的喜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