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死于我掌下的那只蚊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四年级作文 死于我掌下的那只蚊子

  写字课上,教室里一片寂静,我坐在桌前奋笔疾书。

  “嗡嗡……”我抬头一看,一只蚊子闯进了教室,扇动着翅膀,在我的周围飞来飞去,划出一道凌乱的轨迹,似乎为自己发现鲜美的血液而兴奋。

  我摆着手,驱赶着这个突如其来的讨厌家伙。蚊子并没有被我的举动吓跑,却飞到我的手臂前,“嗡嗡”着准备下口。我手疾眼快,“啪”的一声,蚊子应声落下,它那黑色的磷粉粘了我一手。蚊子掉在了我的课桌上。我低头一看,它的身体被压成了饼状,一边的翅膀被我打断了,只细细地连在一点,搭在身旁,但它那细长的腿还在颤动。我揪起它的一条腿,打算把它扔以地上,可那条受伤的腿根本承载不了它那弱小的身躯,细长的腿被我揪断了,身体又落回到桌上。我想,这下它完蛋了。但几分钟过去了,剩下的几条腿仍在那儿奋力挣扎。我放弃了扔掉它的念头,想看看这只身负重伤的蚊子到底能撑多久。

  它就像是战场上受了重伤的战士,躺在地上与死神作着最后的抗争。尽管它是一只令人讨厌的蚊子,不能享有那么高的荣誉,但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却让我深深地折服。

  我用笔尖把它的身体托起来,它的腿不再颤动,用剩余的几条腿支撑着整个身体。好一阵子,它都一动不动,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我以为它死了,就用笔尖捅了捅它,没想到它竟没死,艰难地向边上靠了靠。看着它那娇小而受了伤的身体,我不禁产生了一丝怜悯之情。我把它放在一张小纸片上,放进了我的课桌里。让它好好地休息吧,我想。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取出纸片,蚊子还在。我再次用笔尖捅它,它动也不动,它死了,真的死了。

  一只小小的蚊子,经过了一夜的生死拼搏,最终也没有战胜死神,也许它是为了产卵繁殖后代才冒着生命危险去吸一口血,却未能躲过我那巨大的手掌,它是为了繁衍自己的儿女而死。

  我用纸片将它包住,那是我送给它的小小的棺材。我走到阳台上,闭上眼睛,用这只曾经伤害过它的手将纸片轻轻扬起。一阵微风吹来,纸棺材轻轻地飘离,随着风飘向远方。

  飞吧!飞吧!从哪里来的就到哪里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