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来,我想对你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雨来,我想对你说


    我们刚学了一篇课文叫《小英雄雨来》,我又认识了一位小英雄,他叫雨来。我一口气读完课文,有一肚子话想对雨来说。
     小雨来,你住在美丽的芦花村,每到夏天,你和铁头、三钻儿,还有很多光屁股的小伙伴,好像一群鱼,在河里钻上钻下,藏猫猫、狗刨、立浮、仰浮。你仰浮的本领最高,能够脸朝天的在水里躺着,不但不沉底,还把小肚皮露在水面上。我眼前浮现出活泼、可爱的你。
     当我听到你在夜校读书的声音时,我也不由自主的跟着读了起来:“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你生怕揉搓坏了新课本,向妈妈要了一块红布,包了书皮。这是我眼前浮现出爱祖国、爱学习的你。
     鬼子快来的时候,仅仅十二岁的你,就可以冷静地把那么大的米缸搬回原位。要是我,早就慌慌张张地跑到别的院里去了,那还顾得上李大叔?鬼子拿糖块、金戒指来哄骗你,让你说出李大叔的下落,可你斩钉截铁的说:“没看见!”扁鼻子军官火了,伸出两只大手,那手像鹰的爪子,扭的你直咧嘴。鬼子又伸出一只手来,在你的脸上打了两巴掌,又拧你脸上的肉,顿时,你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一顿毒打后,鬼子又问你,你还是咬着牙说:“没看见!”扁鼻子军官气的暴跳起来,嗷嗷大叫:“枪毙!枪毙!”这是我看到宁死不屈的你。
     芦花村里的人听到河沿上响了几枪。老人们含着泪,铁头和三钻几个人,听到枪声呜呜地哭了,当我听到铁头叫:“雨来,雨来!”的时候,看到你像小鸭子一样抖着头上的水,心里在说:“雨来没有死!”原来你用机智逃过了鬼子的魔掌。
     小雨来,你是我们心目中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