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榜样


    我的榜样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位奇人,一位是拿破仑,另一位就是海伦.凯勒。”其中,最另我敬佩的就是海伦.凯勒,她给我树立了一个楷模。  
     海伦说:“知识给人爱,给人光明,给人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  
    确,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知识给人类创造奇迹!  
      海伦是不幸的,却有是幸运的,正是有了知识,才另她如此幸运。在海伦19个月失去听觉和视觉后,便与这世界失去了沟通,失去了联系,这幼小的生命不知该如何派遣与世隔绝的孤独感,她性格粗暴、无理、  
     古怪,父母为了调教好她费尽千番苦心,却毫无用处,直到莎莉文老师走进了海伦的生活,她才“打开”了心灵的窗户,得以与人沟通。当老师教会她所认识的第一个字??“水”时,她便对知识有了强烈的渴求,  
     开始迫不及待的阅读、认字,像海绵一样的汲取知识,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情况下学会了多国语言,阅读了多部名著,吸取了那些哲人的思想精髓。  
      海伦.凯勒用她那艰难却又幸福的人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我要学习她,渴求知识,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