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那份思念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忆深处的那份思念


    夜,深了。我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那弯弯的月亮,不由再次埋理一下自己纷飞的思绪,为了她??我的外婆,写下了一段梦呓般的文字。  
    思念就如同一张白纸,写了许多的关于,关于你,关于我……  
    我记不清外婆离开我有多少个日夜了,只是记得自己好想外婆,好想好想。记得数年前,外婆还健在的时候,她总是笑着抚摸我的头,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走,带你出去逛逛。”我必定笑着答应,高声叫“好”。因为我知道又可以挽着外婆的手走在马路上,看着她买东西,听她讲故事。当我饿的时候,她就会亲切地对我说:“走,买羊肉串给你吃。”于是就手牵手,走向远方的小贩那儿,不一会儿我就会握着一串香喷喷的羊肉串。  
    我想起了外婆送我最后一件礼物??一支14K金笔时说的一句话:“汪庭月,这支笔的品牌是金王冠的,外婆希望你能够好好读书,将来戴上一顶属于你自己的金王冠。”  
    平日里我遇到烦恼的事情,心雨绵绵,外婆就会来安慰我,让我仿佛又看到了晴天;在寂静、黑暗的夜晚,能跟外婆在一起就觉得无比充实和满足。外婆在我心里永远占有无人取代的位置。曾经,我是那么的天真、幼稚,我对外婆说:“长大了,一定要赚好多好多的钱,买好多好多的营养品给您。”外婆总是笑着说:“你这个小丫头真懂事,你要履行承诺哦,我们拉勾勾。”于是就小指勾着小指一起说:“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后来我看到了一本书,上面说:拉勾代表了生死不变的约定。但是对于我来说,我和外婆的拉勾则是一生中最亲切的怀恋。  
    可是,好景不长,暑假的一天,爸爸走进我的房间,哽咽着对我说:“外婆去世了……”我霎时感到天昏地暗,我第一次感到撕心裂肺般的痛。我伏在桌上,难过地抽噎着。可怕的孤独慢慢冻结,化做了我心灵的伤痕。  
    亲爱的外婆,您一手把我带大,是您教会了我写第一个字??爱,可是我还没有履行我的诺言您就离我而去了……我只能在寂寞与痛苦中回忆您的头发,您的眼睛,您的微笑,您的言语……依旧是那么熟悉,是那么亲切,仿佛就在身边。  
    夜,有些微凉,有人已经进入梦乡……今夜,忧郁零散的文字,支离破碎的思念,刻骨铭心的记忆,它们都会在我心灵深处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