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则格言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


    我喜欢的一则格言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句自己的名言,这句名言,像火种,点燃心灵的希望;这句名言,像绿阴,遮挡着炎炎的烈日;这句名言,像雨露,滋润着小小的禾苗;这句话牵引着我的心灵。
    记得有一次,我们是班主任正在公布考试成绩,当叫到我的时侯,脸上露出了笑容:“陈家振,100分,我犹如吃了蜜糖的棕熊,真是“为谁辛苦为谁甜。”我洋洋得意地拿着手中的试卷。
    放学后,我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快地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后没有说什么。
    以后的日子里,我以为自己还能再考100分,没按妈妈的叮嘱准时回家;没按照妈妈吩咐的任务去做;没有得到妈妈的允许打开电脑玩游戏......
    直到有一天,我拿着87分的试卷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妈妈什么也没说,只随口说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深深感动了我幼小的心灵。
    在山穷水尽是绝境里,只要我们努力,一定能取得成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名言,将变成我的指明灯,牵引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