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前几天,我和其他学校的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深圳市博物馆新馆”。
    我们站在博物馆门前看着,哇!博物馆真宏大啊!
    接着,我们走进了博物馆的展厅里。一进展厅,就看到了“前言”。前言的内容是介绍博文馆。接着往里面走,就能看到许多宝藏。有“人面鱼纹彩陶盆”、“白陶?”、“玉猪龙”......我最感兴趣的还是“金镂玉衣”。以为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藏,它还是古时候的皇帝下葬时穿的,意义非凡。
    参观完宝藏以后,老师叫我们在大厅里采访游客。接着,我们就四处寻找着目标。
    啊!那个叔叔看来人不错。我走过去说:“叔叔,你好。我是晶报阳关少年小记者的,我能能采访你吗?”那位叔叔说:“对不起,我还在找我的女儿。”唉,第一次就碰壁了!过了一会儿,老师走过来轻轻对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好好加油。”
    听了老师的话以后,我的干劲有回来啦!我走到一位阿姨面前说“阿姨,你好。我是晶报阳关少年小记者的,我能能采访你吗?”阿姨说“嗯,你问吧。”“你看了这么多的宝藏,你最喜欢哪样呢?为什么?” “嗯.....我最喜欢白陶?。因为它 颈部有凸弦纹三周,有小横耳一对。器口上有盖,既可保温,又可防止灰尘杂物入内,在设计上较其他同类陶?更为合理。”“谢谢阿姨,再见。”
    哇,这次果然成功了。
    “小记者们我们该上次回家了。”我们听到老师的命令后,迅速排好队,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