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六.一庆祝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欢乐的六.一庆祝活动


    一大早,我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一想到今天学校要开展'六.一庆祝活动',我就兴奋得再也睡不着。可老天就爱捉弄人,窗处还“滴答滴答”下着小雨,学校这次开展的活动又要泡汤了吗?
    可能是老天的小女儿也要参加节日活动吧,我刚出门,雨就停了下来。我快步走向学校,等到8点20分,杜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操场。坐下后,节目就要开始了。
    这次活动,老师们安排的节目很多,有印度舞、现代舞、相声、乐器演奏等。我和其他两百多名同学一起表演竖笛吹奏。跟着音乐老师向老师的指挥,我们很有节奏地吹奏起不知排练过多少遍的《竹楼情歌》。这次吹奏很成功,观众们都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我们也忘掉了排练时的辛苦,心里满是喜悦……
    在各个舞蹈中,我最喜欢印度舞。只见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每个人的头发都扎成几条麻花辫,还有一部分披在肩上。音乐一响,演员们随着节拍翩翩起舞,那桔色的衣裙飘来摆去,配合着演员们优美的舞姿,我的眼前仿佛看见一个个古印度的姑娘,正兴致勃勃地跳着熟悉的印度舞……印度舞一表演完,台下很安静,停了几秒钟,观众们才反应过来,紧接着,掌声连绵起伏……
    六.一是我们儿童的节日,每当六.一到来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一首歌: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