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春游活动--游上海海洋水族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难忘的春游活动--游上海海洋水族馆


    四年级时,我校组织了一次春游活动 ,那天下着小雨,我们来到了位于浦东的上海海洋水族馆。在那里我们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直到今天我还记忆犹新。
    走进展览区,我看见了许多海底生物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发现前面有一群同学挤在一起,我也挤了进去。“咦,这是什么鱼,怎么从来没见过?”只见几条乳白色的小鱼,浑身散发着金属般的光泽。这时,讲解员走过来,和蔼可亲地说:“这是接吻鱼。你看,它们的嘴巴一翘一翘地,像在接吻。”
    接着,我们到南极展区去参观企鹅。透过透明的玻璃窗,我们看到了一只只小企鹅。企鹅的背是黑色的,肚子是白色的,它们的腿又短又粗,走起路来左右摇摆,样子滑稽可爱。讲解员告诉我们:“企鹅是一种会游泳的鸟,它虽属于鸟类,但不会飞翔,却能像鱼那样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正在这时,一只小企鹅从水中探出头来,它上岸后蹒跚的步履,使同学们忍俊不禁。从讲解员的介绍中,我还知道了企鹅不光生活在南极,其实,从南极大陆到赤道的格拉帕格斯群岛,都能看到企鹅的踪迹。企鹅看上去笨拙无能,却还有许多惊人的绝技呢!它可以潜入100米深的水下,可以在冰面上连续行走200公里,还可以游到50公里外的海域上寻找食物。我们听了不禁惊叹起来。
    然后,我们还到了中国展区、亚马逊展区、澳洲展区……展区里有中华鲟、彩虹鱼、大马哈鱼……看得我眼花缭乱。
    这道世界最长的观赏隧道,引我漫游了五光十色的海洋仙境;这位东方明珠的新邻居,带我感受了五洲海洋的生动气息;这个瑰丽的旅游观光景点,让我领略了接吻鱼、企鹅的神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