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书本历险记


    我,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小女孩,再多的书也不能满足我读书的欲望。所以,上周日我妈妈又带我去书城买了一本书。
    对于这本书,我总是恋恋不舍。于是,星期一我把这本书带去了学校。
    上音乐课时,我把这本书放在抽屉里看。
    上思品课时,我把这本书夹在思品书中偷偷地看。
    上电脑课时,我把这本书带去电脑室看。
    电脑课上,正当我看得入迷时,我的书忽然“飞”了起来。回头一看,一双血红的眼睛正盯着我呢!
    好恐怖啊!
    我那可怜的书被老师没收了。可怜的我也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了。
    “你上课的时候有没有看书?”
    我很想大声地说没有,但是铁证如山,我无法说没有。于是,我便低着头小声地说:“有。”
    也许是老师看我态度不错,所以又问我:“想不想拿回你的书?”
    我的头一下子抬起来了,背一下子挺直了,眼睛一下子变得有神采了,迫不及待地问:“您真的能把书还给我?”
    “那你能保证以后再也不在电脑课上看书了吗?”
    我差点说出了“不能”,可是为了解这个燃眉之急,已经到嘴边的话硬是被我吞了下去。“能!”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坚定。
    成功了!老师把书还给我了!
    回教室之后,我把那本书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抽屉,好像害怕它又跑了似的。